我院开展“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1-06-02
  • 来源:宣传统战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同时响应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江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赣教职成办函〔2021〕21号)的工作部署,我院于5月22日至28日开展了“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展示学院办学特色与成果,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开展开放校园系列活动

    我院结合活动周主题和本校特色,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群众开放校园,举办了小琴房演奏开放日,机电一体化实训室、电气控制实训室、PLC实训室、机械基础实训室实操技能展示开放日,学生优秀作品展示,社团团队动态表演展示,积极参与鹰潭市校企合作“手拉手”行动暨百企进校签约仪式活动,展示了我院的学习环境、工作环境、师资力量,让家长、学生和普通百姓体验职业院校办学实力和特色,加深对职业教育的职业院校的认可度。

技能1技能2技能3技能4技能5技能6技能7技能8技能9技能10技能11

开展线上宣传展示活动

在活动开展中,我院通过主题网站、开放资源等形式举办“云上活动周”进行了宣传,面向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职业教育办学成功以及职业院校招生等方面的宣传展示。

开展“为职业教育亮灯”活动

为响应“为职业教育亮灯”活动,扩大职业教育宣传影响力, 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我院在1号教学楼以及体育馆正大门的两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职业教育“亮灯”。

 技能12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周中,师生们踊跃参与,展示钢琴演奏和才艺、展示讲解实训设备在未来职业及学习生活中的应用、展示班级个人作品和社团团队作品。精彩的表演和专业的实训设备,得到了社区居民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赞扬。同时也搭建起了我校师生与社区居民最直接的互动平台,让职业教育真正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极大的改善了社区居民和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偏见。师生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周活动意义重大,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提升了专业技能,锻炼了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让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活当中,同时还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活动结束后,院领导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并表示要将活动周常态化,精细化,改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偏见,让职业教育服务于社会。同时,全院师生都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树立高质量、实效化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担当使命、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