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成员万荣辉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2-12-10
  • 来源:宣传统战部

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鹰潭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万荣辉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曾传鸿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123

报告会上,万荣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生动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宏阔、论述深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力度,为大家进一步全面学习理解把握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提供了重要借鉴。


曾传鸿就当前我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学院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到党支部、进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处室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工作实情,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各项工作任务统筹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二是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的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学科体系,向建设全省一流的学校管理体制、教师队伍迈进。

三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照亮青年成长成才之路。思政课教师要开展专题学习,集体备课,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现代化鹰潭建设贡献职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