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现场复核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3-04-14
  • 来源:宣传统战部

2023年4月10日至12日,受江西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和省教育厅委托,以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王毅为组长,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何先应教授为副组长的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鹰潭职业技术学院,对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4月10日上午,我院诊改复核工作汇报会顺利举行。专家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专业带头人、课程团队代表、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曾传鸿代表学院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诊改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此次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诊改复核工作,是学院优化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重要机遇,将帮助我们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学院将以此次诊改复核为契机,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运行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组长王毅对此次现场复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形成共识,抱着勇当先锋队的高度责任感,同心同德做好此次现场复核;二是要自觉遵循基本原则,聚焦关键要素,关注诊改轨迹,尊重校本特色,坚持一校一策,做好本次诊改复核工作;三是要坦诚相见,求真务实,齐心协力确保采集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充分性,保证现场复核的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易想春从诊改基础、体系构建、引擎驱动、平台运用、螺旋运行、成效思考等方面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学校层面诊改工作详细情况。

其他层面汇报人分别围绕专业层面、课程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和信息化建设的诊改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现场复核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学院各层面诊改汇报,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与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师进行深度访谈,走访、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现场复核。现场复核会议次数达15场次,参与人数237人次。


 

 

 


4月12日上午,专家组分两个阶段主持召开诊改复核工作反馈会。在专家分别反馈个人复核意见后,王毅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学院诊改复核总体情况进行通报。专家组表示,我院全面落实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关于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相关精神,初步建立五个层面“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信息化顶层设计初显智能化特征,平台建设稳步推进,质量意识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逐步提高。专家组针对学院在两链打造、学校层面、专业层面、课程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引擎驱动、平台建设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




易想春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意见精准客观、点评到位、切合实际,我院高度重视、照单全收。易想春在作表态性发言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诊改工作认识,增强责任感,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内部治理水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诊改工作成效,严格落实各层面质量保证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做好复核问题整改,推进常态化诊改工作深入发展;三是凝聚诊改合力,全面推动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迈向新台阶。

复核是短暂的,诊改永远在路上。学院将结合专家组意见,认真研究,把复核诊改与常态化诊改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机遇,努力办好新时代的职业教育,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