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三期“应急救护”培训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3-05-29
  • 来源:保卫处

    为提高我院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学院与省、市红十字会开展三期“应急救护”培训,邀请省市“红会”专家学者讲座。




培训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团队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师生们深入了解现代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救护知识与技能。




借助模拟人,演示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各个环节的操作步骤和要点,并安排师生现场操作,一对一进行指导,力争让每一个动作做到准确、规范、到位,让师生们全方位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作为大学生,我个人对这堂课非常感兴趣!”一位参与培训的学生表示:“虽然以前在网上自学过急救知识,但这次能够学习实操,觉得很有意义,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不仅能帮助自己,也有可能帮助别人”。

红十字会老师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并“手把手”为大家演示了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术和气道异物急救的具体操作,仔细讲解要点、细节、注意事项等,使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真正了解、掌握这些突发紧急情况下救命的“绝技”。

    经过培训,同学们树立了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增强了“热爱生命、护佑生命”意识,掌握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气道异物急救等基本急救技能,初步具备自救互救的基本能力。学员们全部通过考核,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初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