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教育系举办第二届英语演讲比赛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2-04-28
  • 来源:教育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学习热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26、27教育系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第二届英语演讲比赛。

1

此次大赛以“This is China”为主题,围绕“喜迎二十大”的主线分初赛和决赛展开,来自教育系的50余名学生积极参赛比赛现场邀请到教育系支部党员教师张忠、陈燕华、董婷婷和我校艾玲芳、潘雨韵五位英语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PPT展现形式进行演讲,通过聚焦一个重大事件、一种伟大精神、一段传统文化、一个伟大人物等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等,以价值引领为导向,传播红色故事、播种中国梦想、凝聚青春力量。最终,根据英语口语水平、内容主题选择、临场应变能力方面综合考虑进行了评选决定。

2

参赛选手们围绕此次比赛主题,从历史回想、当下思考和未来展望方面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美好期望,并立志永远坚定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3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升了英语学习的热情,拓展了实践应用能力,也增进了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决心,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效果,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