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机械工程系举行“未来工匠说”演讲比赛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2-05-25
  • 来源:机械工程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培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5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2号学术报告厅举行“未来工匠说”演讲比赛。

1 

    《有态度有匠心》《逐梦制造强国,锻造工匠精神》《匠心筑人,匠心育人》《传工匠精神,做鲁泰工匠》《烨匠心之火,铸时代之刃》《精工利器,匠工铸魂》……比赛现场,来自机械工程系的16名选手紧扣主题,围绕自身所理解的工匠精神,结合生活实际和自身专业学习,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等方面讲述动人故事、畅谈深刻感悟、抒发铮铮誓言,表达了一名学生对学习专业技能的热爱,彰显着我系学生的良好职业素养和自信乐观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3 

    本次“未来工匠说”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学生践行工匠精神的积极情感,强化了学生学好技能的意识,更激励了学生以优秀工匠为榜样,为成长为精益求精的技能型人才不断努力。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