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第一届学生会竞选大会圆满落幕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3-03-10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信息工程系在2023年3月开展了首届学生会干部选拔工作。为保证选拔过程的民主化及科学化,本次竞选活动由自主报名及现场竞选两个环节组成。

本次竞选坚持以“二十大”精神和团中央决议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建立健全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坚持做好青年学生的教育和发展工作

一、报名阶段

2023年3月6日--3月8日宣传、报名阶段学生们向辅导员递交申请书并积极准备竞选演讲稿。

二、竞选阶段

2023年3月9日星期四晚7点竞选活动在报告厅正式信息工程系党支部负责人李建辉、院团委副书记白明宇莅临指导,此次大会共竞选主席1名,副主席3名,学生会成员15人。参加学生会竞选的同学从个人介绍、工作认识、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展开介绍,在舞台上充分展示自身优势及竞选决心




竞选结果公布,李建辉总结发言:希望新成立的信息工程系第一届学生会组织能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创造新成绩。





同时对新一届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概括“一个服务、两个关系、三个牢记”

1、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

2、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二是师生与同学之间的关系;

3、牢记三个原则:

(1)准确定位,明确职责。

(2)严于律已,率先垂范

(3)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相信这些学生干部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履行自己的义务,勇于担当责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