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3-04-22
  • 来源:教育系

为拓宽就业渠道、着力解决学生就业难题、优化系部就业服务水平,实现高校和地方小学、幼儿园合作的良性互动,形成实习、就业的紧密链接,4月22上午,在学院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教育系1号教学楼203会议室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巫远滨、教育系主任秦小艳,就业干事余小清,2023届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全体班主任出席会议。




秦小艳总结梳理当前教育系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秦小艳指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集中体现,要认真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就业各项工作。一是要对不同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尤其关注考公考编、专升本的学生,每月进行就业状态跟踪统计,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二是要杜绝懒就业、慢就业等不良现象,辅导员们要提高学生找工作的积极性,要主动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利用各种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三是要做好学生心理工作,辅导员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对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与学生开展及时有效的沟通,有针对性地做好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观念,进一步增强学生就业信心。

此次推进会明确了系部就业工作相关老师的工作方向,为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以后顺利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