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工作方案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3-02-22
  • 来源:招生就业办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及省教育厅《江西省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实施办法》(赣教考字〔2023〕1 号)的要求。为做好我院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1.指导思想:逐步完善与我院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多样化选拔录取机制,提高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通过实行“学校组织考试考核,自主择优录取”的方式,择优选拔适合在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学习、综合素质高和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特殊才能的优秀人才。

2.基本原则:坚持高等职业教育科学选才的原则;坚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按照高等学校招生工作“阳光工程”的各项要求,确保单独招生的各项工作和操作程序规范有序。

    
报考细则

1.招生对象:已完成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均可报考。尚未完成高考报名的,可于 3 月 1-3 日到户籍或毕业学校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办理补报名手续。

2.时间:3月79:00-917:00期间,考生自行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网址:www.jxeea.cn)“高职单招报考系统”(按照网页提示的流程操作),选报鹰潭职业技术学院及专业。

3.考方式实行“网上报考+现场确认”的形式。“网上报考”即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网“高职单招报考系统”考生选择我校报考代码8632可选报1至5个专业及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考生可以对所报考院校及专业修改1次。确认”考生凭二代身份证于3月24到所报院校报到,现场签订《江西省2023年高职单招考生诚信报考承诺书》,承诺被高职单招录取后不再参加2023年6月举行的统一高考、缴费、确认考场(领取准考证)。收费标准由学院校按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有关文件执行。

4.考试时间和地点:3月25日上午8校内教学楼。

5.准考证发放:现场确认后到学院教务处领取。

6.各时间节点如有变化将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信息为准。

   
三、招生专业  

             鹰潭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专业

招生院校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鹰潭职业技术学院

570102

学前教育

520802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510201

计算机应用技术

510102

物联网应用技术

510204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550104

产品艺术设计

4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460305

工业机器人技术

540101

旅游管理

530302

大数据与会计

530701

电子商务

各专业收费标准均为:

学费:5000/年;

住宿费:1000元/年(4人间),800元/年(6人间);

书本费:600/年。

    四
考试细则

考试内容包括“文化素质考试+技能测试”两部分,总分450。

一)考试形式:学校自行命题,统一阅卷评分。

二)考试内容:文化素质考试(语文和数学合卷),满分22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三)技能测试:考试内容将语言能力、职业素养、逻辑推理能力、信息技术应用等融为一体,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基本素养,总分23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五、
录取   

(一)录取原则:学校将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与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相加,计算出考生的综合成绩,按照考生的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二)优惠政策:单招考生录取执行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相关优惠政策。具体见《江西省关于进一步深化高考加分改革的实施方案》(赣招委字〔2019〕25 号)

()录取安排45日前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院招生网站进行公示;4月9日前学院校将录取数据库上传至“江西省普通高校高职单招管理系统”;4月10-11日持录取数据库(光盘)到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并办理录取手续。4月15日前在本校网站公布正式录取的考生名单,寄发本校印制的录取通知书。

()录取说明

1.通过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与参加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相同待遇。

2.依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等有关要求以及学院招生章程中对身体条件的具体规定,参加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须参加所在县(区)招考办统一组织的高考体检,高校在录取后可根据考生高考体检及新生入校后复检的结论,对涉及限报的考生可进行调整专业以及退学、休学等处理。

3.考生经高职单招录取后,不再具有参加统一高考及录取资格。

附件:报考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