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20-11-03
  • 来源:学工处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2020年10月30日下午,我院在敬业楼五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曾传鸿、院长易想春、副院长夏翠英出席了会议,学工处处长邹建寿及各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夏翠英主持。

 

 

座谈会上,学工处处长邹建寿首先领学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建设规定》接着,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既谈了收获与体会,又针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向学校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交流发言后,院长易想春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入职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在学生当中树立正能量;二是要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第一要务,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三是要深入了解关爱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四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起带头作用;五是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技能,发挥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六是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积极为学院管理工作谏言献策。

 

 随后,院党委书记曾传鸿首先强调了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的价值观、思想观、人生观正确引导的重要性,然后要求各位辅导员紧紧围绕“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为主题开展工作,并引伸提出三个方面重要指示:一是要坚持“三多”+沟通,要“多学、多做、多走”,与学生、家长、任课老师沟通要到位;二是要坚持“三知”+帮助,一知学生在哪里,二知学生在干什么,三知学生需要什么,学生遇到困难要及时帮助,解决问题;三是要坚持“三心”+责任,对学生要有爱心、耐心、细心,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善于发现,做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新时代辅导员(班主任)。

 

 最后,副院长夏翠英希望所有辅导员要认真学习曾书记和易院长的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切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增强能力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时刻明确“党委工作助手”“学生政治领导者”的角色定位,守护好学生的人生航向,在“思想引领”“心理关怀”“精细服务”“科学管理”上狠下功夫。